一高层住宅存在安全隐患 消防约谈主体单位法人
发布时间:2022/11/30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专项治理

  为有效提升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年终岁末消防安全形势平稳,11月18日至28日,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单位,开展为期10天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消防人员着重对各高层单位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存在损坏、人为关闭、系统瘫痪、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是否擅自改变使用性质等问题进行严格查处。

  消防人员在对华夏城高层住宅开展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部分消防栓损坏、部分住户私自改变房屋结构、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等问题,容易引发火灾并造成快速蔓延。据了解,该高层大部分住宅用于出租,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导致伤亡人事故。

  针对上述违法行为,黄石港消防大队立即约谈该单位法人。约谈中,消防人员通报该单位消防隐患以及近期全国高层重大火灾事故情况,宣讲消防法律法规,要求压实主体安全责任。同时,消防部门结合该单位实际,就当前隐患问题整改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该单位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并在规定期限内将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据介绍,黄石港消防大队还将坚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紧盯重点风险隐患,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全面研判辖区火灾风险形势,制定有效管控措施,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黄石日报|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