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4/03/13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专项治理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机动车维修经营活动,11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委员会,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3个月,重点检查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是否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是否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或者擅自改装机动车、是否签发虚假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同时强调禁止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禁止伪造产品的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禁止在生产、销售的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

  当日,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我市一汽大众4S店、红星汽车修理厂、中策轮胎店等十多家机动车维修店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

  该支队副支队长张群介绍,通过联合执法行动,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维修市场秩序,促进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黄石日报|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