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绷紧“安全弦”
发布时间:2024/03/15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专项治理

13日,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多个住宅小区开展了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黄电家园、江城大厦等住宅小区,对小区配备的火灾报警器、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认真查看,对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和《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着重对产品市场准入证明、检测报告、身份认证标识、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资料进行了核查。

  “消防产品可以帮助我们预警火灾、扑救火灾、逃离火场,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和财产损失。”检查人员边检查,边向物业负责人讲解了消防产品的重要性以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普及各类消防产品的使用方法和真假辨别知识,叮嘱物业负责人购买消防产品时要选择正规渠道、正规厂家,同时定期对消防产品进行维护保养,确保遇到应急情况时完整好用。

  “住宅小区消防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事关民生,不容忽视。”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加大排查整治宣传力度,提升消费者辨假能力,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保障。


黄石日报|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