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排查厂(园)区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4/03/22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专项治理

20日,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科经、应急、城管、市监、街道等部门开展“厂中厂”“园中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腾瑞服饰有限公司、珍珠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违规存放使用危险化学品、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对一设备制造厂室内消火栓进行功能测试时发现,该消火栓内水带已破损,当场要求工厂负责人立即整改隐患,同时落实管理责任,举一反三,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

  结合“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行动,检查组还对各单位是否设置影响灭火救援和疏散逃生的障碍物等情况进行检查,提示各厂(园)区负责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及时拆除违规设置的防盗网、广告牌等;确需设置的,应增设可开启装置,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黄石日报|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