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厂中厂”“园中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8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专项治理

从3月26日起至4月底,西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盯“厂中厂”“园中园”消防安全问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面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化解安全风险。

  该大队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治理通过联合检查、专家检查、错时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厂中厂”“园中园”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消防安全风险管控、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进行全面检查、帮扶,推进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将用足用好法律手段,逐个督促落实整改。对构成重大火灾隐患的,提请政府挂牌督办,督促按期整改销案;对隐患久拖不改的检查对象及其责任人,推动纳入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涉嫌构成危险作业等犯罪行为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专项治理共分为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利用10天时间督促、指导检查对象开展火灾风险隐患自查自改;第二阶段利用3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监管执法和督导检查。


黄石日报|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