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2/11/30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商务诚信

  11月29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确保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市交通运输部门密切关注本地区气象预警预报,及时对企业和从业人员发出预警提示,对于需要停班停航停工的,立即采取果断措施;针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事故多发、高风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完善警示标志标识;督促客运企业要针对寒潮天气,对班线和包车客运线路进行风险评估,对不适合运输的线路及时进行调整或暂停;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加强路面巡查,紧盯夜间、凌晨等易漏管失控重点时段,严格管控“两客一危一货”、大件运输等重点车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始终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

  与此同时,按照《黄石市公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冬季灾害性天气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提前做好融雪剂、编织袋、警示标牌等应急物资储备,检查检修撒盐车、装载机、挖掘机、发电机等工程机械,确保处于良好技术状态。道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要处于临战状态,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阻断交通的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有效管控处置。市水陆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要提前储备应急运力,确保应急货车、客车、船舶能够在第一时间响应出动,确保应急运输保障能够及时有效。其他各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保持通信畅通,确保接到应急指令后,能够第一时间参与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


东楚晚报|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