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大冶市税务局:“税费E站”走进“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2/11/30  |  来源:市税务局  |  专栏:商务诚信

11月21日清晨,迎着初冬的丝丝寒意,国家税务总局大冶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了殷祖镇江畈村,与该村志愿者们联合展开了一场“税费E站”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税务人员和志愿者们来到了该村黄三房湾广场,摆好咨询台,放上宣传册,不久就有很多村民循声而至。“大家好,我是国家税务总局大冶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小傅,也是咱们村‘税费E站’的志愿者,今天我们是来教大家用手机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不排队、不多跑,在村里直接缴……”在这个别开生面的“小课堂”上,国家税务总局大冶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傅雨欣详细地讲解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渠道,细心地演示“楚税通”缴费操作。

“我们都上了年纪,不太会用手机,过去交医保、农保大冷天要到镇上跑一趟,有时还要排队,现在出门走几步拐个弯,就可以办好,心里暖着哩!”村民曹爷爷对“税费E站”连连称赞。“以前都是我儿子过年打工回来,拿现金去排队交医保,前几天我儿子跟我说,已经用手机把我们一家的都交了,手机轻轻点一点就都完成了,现在真是太方便了。”李奶奶也高兴地说道。

随后,税务干部和志愿者们沿路而上,走过茶园,路过池塘,穿过农田,每到一处,看到村民,大家都停下脚步为他们详细讲解。对于一些年龄较大、操作手机较为困难的村民,税务干部和志愿者主动为他们提供“帮办”、“兜底办”服务。此次志愿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累计解答村民咨询20余人次,辅导帮助30余位村民成功缴纳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大冶市税务局全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税务局”——“税费E站”,坚持税费并重,把“两险”征缴及“税费E站”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大冶市税务局将继续把“税费E站”与“一下三民”“共同缔造”工作深度融合,积极主动作为,为群众提供最直接、最高效、最温暖的缴费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舒适感、获得感、幸福感。

 



市税务局|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