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税收大数据“体检”精准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22/12/07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商务诚信

 “您好,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规定,贵公司可能存在发生财务费用未取得发票入账的风险,请对相关数据核实后进行更正申报,感谢您的配合。”近日,市第四医院有限公司收到来自铁山区税务局的风险提示。

  在这温馨提示的背后,正是源于湖北税务大数据平台和税收风险防控管理系统强有力的支撑。该系统通过发掘税收大数据,加强数据交换共享,持续优化风险指标模型和开展指标验证分析,打造数据应用“一条链”,精准风险防控,筑牢风险应对“防护墙”。

  “企业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离不开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没想到税务局大数据分析这么厉害,能够精准找到我们税务申报存在的问题。”市第四医院有限公司柯会计感叹道。

  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铁山税务部门定期线下走访辖区企业,梳理税惠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今年来,通过微信、税企平台为市第四医院有限公司线上辅导13次,实地走访4次。风险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分析企业申报数据,精准助力纳税人排查风险,解除后顾之忧。

  “依托湖北税务大数据平台和税收风险防控管理系统,让‘大数据赋能’‘以数治税’更有效率、更有力度,为合法经营企业提供更加公平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铁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人员可借此对纳税人缴费人行为分析的风险结果,精准查找问题,提升工作效率;公司财务人员可借此补足税务知识短板,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风险提前防范。


黄石日报|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