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7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生产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6日上午,黄石港区应急、消防、市监、科经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黄石俊坤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湖北恒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摩尔城燃气公司中心换气站、中央文化区建筑工地等地,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和消防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

  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电焊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有限空间无警示标识,部分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不足等问题,现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该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存在问题,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按要求进行整改。

  联合检查组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是企业发展的命脉,要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绝不可掉以轻心。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和消隐措施,逐项排查安全隐患;各部门要履行职责,尤其是应急部门、消防救援部门要履行综合监管、专业监管职责,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强化联动,切实形成监管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黄石日报|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