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全民参与的安全知识学习氛围
发布时间:2022/06/21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生产

   16日,下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协同各街道和有关部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在下陆广场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记住要采用仰头抬颏法,每30次胸外按压之后,应进行两次人工呼吸,保持30∶2的频率等待急救人员的到来或患者生命体征恢复。”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向群众演示心肺复苏的急救步骤,并邀请群众参与急救。

  除急救演练外,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还设置了安全知识宣传咨询台,由业务骨干对群众开展面对面答疑解惑,向市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普法手册,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并精心准备了各类展板,包括老人居家安全注意事项、居民如何安全用电、电梯安全常识、燃气使用须知、应急救护知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等内容。

  “来到现场,感受到了浓厚的安全知识学习氛围,这些安全知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之后也会分享给家人、朋友。”一位居民说道。作为企业代表,中冶南方安全管理人员邓春林表示:“安全生产关系到千家万户,我们会借助本次活动在企业内部大力开展宣传,承担起企业应当履行的安全生产职责。”


黄石日报|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