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发布时间:2022/06/21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生产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各项工作,督促辖区各企业切实落实和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连日来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采取查资料、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兵分三路对辖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18日至19日两天,黄石港区应急执法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对迎宾大道附近加油站、黄石港区仕元废品回收站、中央文化区建筑施工工地及长江、磁湖的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加油站储蓄区、辅助用房、汽油回收装置等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情况,废品回收站现场管理情况、消防设备配备是否充足、电路电线是否完好、是否收购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况进行检查。仔细询问了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采取的安全措施及监理单位安全监督职责的履行情况。徒步察看了长江朝阳阁和磁湖桂花路沿线,并结合暑期防溺水工作检查水域安全警示牌更新情况。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指出,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对隐患问题进行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黄石日报|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