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扫黄打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25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社会诚信

  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5月23日下午,黄石港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校园周边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并号召辖区居民共同抵制各种不良社会现象,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对中山小学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和小卖部,进行了逐一排查,重点检查书店是否有出售非法出版的刊物、文具店是否出售“三无”产品等。虽然检查中未发现非法产品,但对商店经营户的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做守法经营者,不出售非法出版物和“三无”产品。

  除了此次专项检查外,黄石港社区还安排志愿者吴美兰,长期在辖区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定期检查书店、文具店,并向居民介绍“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努力净化社会环境。


黄石日报|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