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和节能】环保专班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27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社会诚信

   连日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服务专班先后深入融通高科等企业,开展服务企业专题活动,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其间,服务专班深入企业生产现场,认真检查企业污水处理设施的在线监测设备、设施运行、进出口水质以及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针对总量削减、排污许可管理、污水管网排查、固废仓库建设、危废合法处置等方面,服务专班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意见。

  随后,该局组织开展固体废物管理培训会,结合国家法律法规,从企业在贯彻落实固废法应承担的主体责任、如何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等内容,深入解读固体废物的日常管理、安全处置等企业关心的问题,并就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物联网填报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据介绍,近段时间以来,服务专班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送法入企”解难题30余场次,组织相关企业开展了污染源自行监控培训、固体废物管理培训、环境影响评价和排污许可培训等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培训活动10余场次,为企业规范管理提供一目了然的书面指导、如沐春风的温情服务、赏心悦目的如家体验。


黄石日报|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