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和节能】生态环境部门一月内解决污染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26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社会诚信

    “非常感谢环保部门的担当和支持,帮我们解决了一件烦心事。”20日,大冶市东岳路街办的秦女士高兴地说,这件事困扰她两年多了,在生态环境部门努力下,一个月就解决好了。

  今年6月15日晚10时许,家住铜都小商品市场的秦女士向大冶市委主要领导反映,民众乐园狮子城动物园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风机噪声和臭气影响其小区居民生活,希望政府部门帮助解决。

  当晚,大冶生态环境分局联合该市城管局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现场发现狮子城动物园与信访人秦女士所住的居民楼距离较近。据居民介绍,自2019年动物园开业以来,尤其是天气炎热时,气味尤其明显,噪声影响正常休息,并因此多次发生矛盾纠纷。

  6月16日上午,大冶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和城管局执法人员赴动物园开展现场调查,查找产生噪声和异味的原因。动物园负责人也十分苦恼地说:“我们对此事也很是焦急,也投入了一些资金进行了整改,但一直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大冶生态环境分局和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迅速召集社区干部、动物园业主、居民代表、片区民警等20余人,现场召开信访纠纷协调会,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对策。

  “10天内出整改方案,一个月内完成整改,这么快解决问题,真的很满意。”7月19日,大冶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回访办理情况时,居民们说。

  “动物园的噪声和气味问题能治理得这么好,多亏了生态环境部门的帮忙指导,要不是他们多方咨询对接,帮助我们制定治理方案,问题也不会这么快得到解决。”动物园负责人称,噪声和气味治理设施已于7月15日完成安装并投入运行。

  “此次整改在风机安装了减震垫,轴承和皮带做了润滑保养,风管内外都粘贴了隔音棉,所有露天会产生噪声的设备也进行了封闭降噪。同时,采用‘除臭喷淋+隔水净化+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等措施,净化风机抽排动物园废气,防止二次污染。”大冶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表示,为彻底消除附近居民的顾虑,该局将常态化开展噪声和废气监测,并向周边居民公示结果。


黄石日报|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