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和节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保安湖全流域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2/09/01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社会诚信

8月31日,市政协主席、保安湖市级湖长周蔚芬赴保安湖,督导湖水治理并开展巡湖。

  周蔚芬一行先后前往保安湖东港、还地桥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工业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了解保安湖水质变化、入湖河道环境改善、镇村污水收集等情况,现场研究治理困难问题。

  周蔚芬强调,各级河湖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的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坚持全流域治理,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着力解决影响水质的突出问题。

  周蔚芬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升保安湖流域治理管理能力。要强化部门协同,迅速开展流域内排污口的排查整治,守好入湖“闸门”,从源头改善流域水质。要保障镇区污水处理厂的规范化运行,着力提升污水收集能力和处理率,筑牢污水处理的绿色屏障。要深入开展流域内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杜绝投肥养鱼,减少水体污染,打好保安湖碧水保卫战。



黄石日报|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