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和节能】我市选派生态环境网格员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9/13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社会诚信

          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派驻生态环境网格员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活动启动仪式,在黄石港区大码头社区举行。市生态环境局现场向黄石港区每个社区派驻了一名生态环境网格员,此举旨在发挥生态环境网格员的“前哨”作用,帮助群众解决好房前屋后的生态环境问题。

  据悉,我市选派生态环境网格员工作先期在黄石港区进行试点。市生态环境局要求33名生态环境网格员定期走访网格内群众、企业,收集大家在各类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需求、困难、意见和建议。发挥职能优势,为群众、企业提供生态环境方面的特色服务。协调解决网格内生态环境方面的难题,积极为群众解疑答惑。

  市生态环境局明确,将在各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公示生态环境网格员个人联系方式,24小时接受社区群众生态环境诉求。推行“错时工作制”,网格员每周至少到社区1天,认真记录网格员巡查民情日记,掌握网格内各类生态环境问题。要求网格员做到“三清”,即社区内生态环境保护设施清、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清、生态环境管理项目清。主动与社区建立联络机制,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所思所盼,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后期,市生态环境局将认真评估选派生态环境网格员进驻黄石港区各社区的工作成效,力争在我市更广范围内推广该项工作。


黄石日报|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