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和计生】鉴别无证行医 维护健康权益
发布时间:2022/10/11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社会诚信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防范意识,维护生命健康,10日下午,西塞山区八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鉴别无证行医 维护健康权益”宣讲活动。

  “希望大家擦亮双眼,树立正确的就医观念,精准辨别非法行医,提高防范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范凌波结合鲜活的事例,为居民讲解非法行医的定义、类型和危害,介绍如何辨识非法行医,以及遭到非法行医蒙骗后如何举报,并就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监督员现场与居民进行互动,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鼓励居民参与举报无证行医违法行为。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掌握更多的健康生活常识,提高对非法行医行为的警惕性,最重要的是避免上当受骗和生命财产蒙受损失。”居民夏女士说。


黄石日报|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