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和节能】调研水利项目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9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社会诚信

          17日,省水利厅厅长廖志伟一行来黄,先后前往阳新县排市镇综治中心、富水水库放空洞、阳新莲花湖实地走访,对阳新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以及我市流域综合治理、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廖志伟对阳新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以及我市流域综合治理、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廖志伟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创新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打造“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平台,摸清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底数,抓实阳新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以“三年结硬账”的工作要求,推动阳新平安建设联系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完善示范点规范化建设,落实平安建设项目,健全联系点各项工作机制。要统筹好流域综合治理,摸清富水流域底层单元,谋划一批涉及流域安全的重大项目,全面提升流域水安全的保障能力,切实强化流域的风险管控,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表示,近年来,在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加大,水生态环境治理不断推进,水利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平安稳定基础不断夯实,有力支撑和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黄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不断推动水利事业和平安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水利厅副厅长潘颖,副市长李文波参加调研。


黄石日报|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