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和节能】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0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社会诚信

         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2022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无废城市和生态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吴之凌对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在主动担当、严明执法、助力经济稳增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吴之凌要求,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持之以恒,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紧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交办问题和信访件,坚决抓好督办整改;要聚焦长江大保护,着力抓好长江排污口治理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和专项整治,抓好工业污染防治工作;要多措并举抓好臭氧防控,切实提高大气环境质量。要围绕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和无废城市创建,狠抓重点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积极推动EOD模式试点工作创新,大力支持环保产业发展,深入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履行保护职责,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和服务水平,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要深入推进环保体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副市长王玲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


黄石日报|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