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和节能】大冶资规局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01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社会诚信

   10月17日,湖北军龙钢业公司负责人拿到重新换发的两本不动产登记证书,对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质、高效、快捷的贴心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大冶市资规局主要负责人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陈贵镇规上企业军龙钢业的两本不动产登记证中记载有“不得转让”的备注条款,给企业融资带来了一定难度。

  了解这一情况后,该负责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解决方案,并组建工作专班。为尽快解决企业难题,该局按照《关于进一步优化大冶市工业用地分割或合并审批流程的通知》相关精神,安排专人牵头会签分割登记审批手续。同时,该局协调企业业主和相关金融部门,进一步完善不动产权证变更前期资料,积极推动分割登记审批迅速完成,得到了企业业主的高度好评。

  今年来,该局围绕规划支撑、生态修复、全域整治、项目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十大工程”,积极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资规工作走深走实见效,以“店小二”的服务理念,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该局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快捷化,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将审批人员和38个政务服务事项前移至政务中心合署办公,企业窗口申请办理,后台即刻审批,实行业务“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一站式审批服务模式,避免了企业来回跑。

  与此同时,该局全面开展“简政放权”清理工作,大力推进“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限”的“三减”工作,通过下放审批权限、并联审批、资料内部流转、审批流程优化等方式对21个高频审批事项进行梳理,累计减少材料66件、环节41个、时限121个工作日,初步实现“即来即办、即办即结”的“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三减”目标。


黄石日报|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