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深耕教研 聚力创新
发布时间:2022/11/24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社会诚信

  11月23日,记者从武黄路小学获悉,该校课题《通过阅读提升数学核心素养的策略研究》经专家评审,被评为优秀等级,顺利结题。

  在课题答辩会上,课题组组长陈笛帆从课题研究内容与目标、研究过程、特色与创新、研究成果、反思与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给予高度评价,建议提炼出阅读指导课的课型及相应实施策略,便于推广研究成果。

  据了解,每天下午2时40分至2时50分,是该校学生的“数学阅读十分钟”时间。课题组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推荐知识面广、趣味性强,与课本知识衔接紧密的书籍。课题组教师撰写论文、案例,读书心得共计50余篇,创编数学阅读文稿8篇,其中有6篇已编入《数学阅读123》并出版发行。学生创编数学儿歌、画数学思维导图、写数学日记等,共有340篇数学阅读作品。

  “课题组教师还尝试上不同类型的阅读课,课内注重对教材的研读,将课外阅读纳入课内,指导学生有效开展自主阅读、班级共读、课内外阅读。”课题主持人、校长胡凌云表示,学校积极开展课题研究,不断摸索教学方法,转变教学观念,让教研为教师赋能增效。


东楚晚报|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