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政策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12/08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医药和计生

  “我们这是通过宣传和教居民操作,让民政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广大群众中。”7日,东方山街道民政工作人员邓姣姣说。连日来,当地民政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社区开展了“惠民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惠民政策。

  由市慈善总会发起的“慈爱方舟” 大病医疗慈善项目,专门针对困难对象开展的医疗慈善救助,将有效缓解我市居民大病医疗困难。

  “这个慈爱方舟项目以往是在社区办理,过程复杂,现在是手机公众号,自己线上操作,今年是第一次这样。”工作人员邓姣姣介绍说。前期,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挨家挨户打电话让群众知晓,以及线下深入社区、湾子宣传新政策。

  “考虑到辖区居民年龄大,手机业务不熟悉。我们还会手把手教他们操作。”每到一个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便提前通知辖区困难对象,带好相关资料,由民政工作人员教会居民如何操作申请。

  社区干部也表示,通过宣传活动,确保贫困家庭能够真正享受国家的好政策。


东楚晚报|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