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融入经营 推进清廉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25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司法公信

  为促使清廉企业建设往深处走、往细处做,22日, 黄石工矿集团公司开展“以案警示、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促清廉国企建设“律师讲法”活动,公司领导及管理人员参加。

  当天活动中,湖北元初律师事务所律师杜水桥律师以《国有企业合同风险、职务风险及其防范》为主题开讲法治教育课。他依据自己多年的律师工作经验,围绕“国有企业风险概述”“国有企业合同风险及其防范”“国有企业廉洁风险及其防范”三个方面以及何为企业风险、国企法律风险的类型、合同管理的法律风险、对合同管理的再认识、常见的合同法律风险管理、合同纠纷典型案例、何为国有企业职务风险、风险存在的五个方面、国有企业廉洁从业三个风险点、提高防范职务风险的能力等知识点和关注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享了一些典型的法律案例,提出了切实有效的防控规避措施。

  “课讲得好有味道哇!”祝亚东当场竖起大拇指称赞,杜律师的讲课解开了他们在生产经营中许多问题,为他们提供了遇事找法、遇事学法、遇事用法的法律途径,助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养成知法、学法、用法、守法,敬法、畏法的良好习惯。公司纪委书记陈安心表示,本次现场讲法释法中的许多案例,在如何化解规避法律风险上,提出了一些很好措施办法,为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了法律指导和法律保证。今天的法治讲座只是集团推动清廉企业建设实施方案中的12个活动之一。


黄石日报|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