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首例司法确认案仅7天审结
发布时间:2022/03/30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司法公信

         24日,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作出的司法确认裁定书,通过电子送达方式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送达。

  据介绍,这是今年新民事诉讼法施行后,市中院受理的首例司法确认案件,该案从受理到审结历时仅7天。

  3月17日,原告上海某公司以被告余某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向市中院提起诉讼,请求余某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偿其经济损失和支付维权的合理费用合计20000元。因疫情期间防控要求,当事人出行不便,经市中院诉前调解员询问原、被告双方均有调解意愿,并同意选择线上调解。

  经过线上调解,原告上海某公司、被告余某达成调解协议:余某停止销售侵权商品并于2022年3月23日支付上海某公司4000元经济损失等,违约还需承担5000元违约责任。原告上海某公司和被告余某双方达成协议后均向市中院申请司法确认,该院作出司法确认裁定书,于24日通过电子送达方式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送达。

  “该案是市中院受理的首例司法确认案件,既是贯彻落实新民诉法司法确认程序的首例破冰,也是法院一站式便民举措的具体要求。”该案承办法官介绍,该案通过司法确认方式圆满审结,为中级人民法院采取“线上调解+司法确认”方式,及时、高效化解相关纠纷,提供了有益参考样本,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

  此案的顺利审结,大大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节约司法资源的同时,提高司法效率,及时化解社会矛盾。


东楚晚报|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