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所中小学配齐“法治副校长”
发布时间:2022/06/15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司法公信

 “‘未成年人保护法’就是国家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而制定的专门法律”。6月10日下午,一堂以“未保法”开场的“法治宣讲”活动在湖滨路小学拉开序幕,这是该校法治副校长华雄进校园开展法治授课的一个镜头,也是西塞山区新聘“法治副校长”进校履职的一个剪影。目前,该区19所中小学全部聘任了“法治副校长”。

  自今年5月1日《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施行后,西塞山区教育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第一时间开展了“法治副校长”选聘工作。经过各单位推荐审核,最终确定了36名政治素质好、品德优秀、作风正派、责任心强,有较丰富的法律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且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公安民警、法官、检察官、司法干警等担任辖区19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截至目前,各“法治副校长”结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要求,相继进校开展了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等法治宣传教育15场次,6000余名学生受到教育。

  据悉,法治副校长履职期间将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参与安全管理等工作,对提高学校依法治理水平和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黄石日报|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