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讲进校园 法治教育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01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司法公信

  为引导青少年学生广泛了解宪法知识,明白税收的重要意义,11月29日,开发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叶佳琳等一行,走进黄金山第一小学,开展“长在红旗下 少年学宪法”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叶佳琳宣讲了“宪法宣传周”的由来和意义,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讲解了税法的重要性、税法在国家发展和生活中的意义,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含义,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税法知识。

  黄金山第一小学401中队同学陈天浩作了“长在红旗下 争做新时代守法好少年”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号召队员们积极主动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

  税务部门向黄金山第一小学捐赠书籍、笔记本、体育用品等,并勉励青少年学生要从小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校继续将法治教育渗透于日常教学活动中,营造浓郁的法治氛围,努力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校长黄三兰表示。


黄石日报|202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