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07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司法公信

    “如果把咱们国家所有的法律体系比喻为一棵大树,宪法就是大树的树根……”4日,西塞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黄石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武汉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沿湖路小学和湖滨路小学百余名学子送上了主题为“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的讲座。

  活动中,检察干警开展了“检察官教你依法带娃”家庭教育讲座,从珍惜校园时光、指导家长落实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等方面入手,为家庭教育科学实施提供良好的借鉴。

  面对活动中学生们对法律实施效果的疑惑,武汉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司法社工拓宽讲解思路,用做心理小游戏的方式,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引起热烈回应。

  针对青少年法治教育课程未深入社会实际的情况,黄石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律师结合青少年生活,选取了典型案例进行教学分享,助力法治教育,坚定孩子们对法治的信仰。

  整个活动通过简明易懂的生活小例子、生动有趣的心理小游戏、亲子间真诚温暖的对话等多种创新方式,推动宪法精神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为促进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和家庭法治教育环境。

  在活动互动环节,一名同学对检察干警认真承诺:“姐姐,我一定会遵守法律,珍惜法律给我的权利,履行法律赋予我的义务,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一名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学生。”

  西塞山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深入落实法治宣传常态化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保证宪法实施作为法治宣传的重要内容,不断发挥检察力量,展现检察担当,用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黄石日报|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