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镇多举措普及宪法知识
发布时间:2022/12/08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司法公信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公民宪法教育,增强群众法治意识,12月2日,陈贵镇政法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力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进村庄、进校园活动。

  在该镇中心小学,普法志愿者从小朋友们最感兴趣的“国旗、国歌、国徽”等引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宪法知识,结合案例讲述、法律知识问答等方式开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的宣传教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是什么、宪法的地位、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受教育权、保障未成年人的权益等方面内容。把抽象的宪法知识转化为生动的小故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宪法、理解宪法。

  在陈贵街社区、陈贵村和江添受村,该镇政法办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妇联、团委等部门,共同开展“宪法进乡村(社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走村入户、设置普法咨询宣传台等方式,向村民讲述宪法的重要地位,介绍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以及怎样找专业律师等。现场发放《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弘扬诚信美德 共建和谐社会》等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工作人员还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同时,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犯罪、毒品的防范等知识,通过真实案例、直观的图片及影像资料,让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人带来的巨大危害。

  本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宪法等法律知识,让宪法精神深入校园、村居基层,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黄石日报|202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