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9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司法公信

  为培养居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营造辖区法治宣传氛围,7日,铁山街道曹家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30余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宪法、什么是宪法的基本价值,对宪法赋予公民的人权、私有财产权、人格权、选举权、言论自由权、人身自由权、住宅权、监督权等权利进行详细的解读。宣讲会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居民群众在社区门口小广场观看宪法宣传展牌,向过往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60余册。

  “此次普法宣传,让我们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在做到遵纪守法的同时,还要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宣传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需求,让他们受益匪浅。


黄石日报|202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