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司法公信新提升 激发干事创业新激情
发布时间:2023/01/30  |  来源:  |  专栏:司法公信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春第一会”,全面部署今年全市法院工作,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工作状态,奋力谱写黄石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去年,全市法院收案58572件,结案54895件。案件结收比107.82%,排名全省第一。法官人均结案308.4件,位居全省第二。全市法院主要业务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会上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要牢记一个“争”字,要有争的信心,争的状态和争的韧劲,实现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部过硬。聚焦“抓五化,争一流”,推动全市法院工作提档升级。要实现司法公信新提升,展现黄石法院新风貌,激发干事创业新激情。明确执法办案始终是人民法院的第一要务。要加快办案节奏,提高办案质量,树立正确司法理念,从最大限度维护群众权益出发,坚决反对就案办案、机械司法,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202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