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接地气 维护“她”权益
发布时间:2023/06/19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司法公信

 15日,铁山街道胜利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律师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

  活动中,律师志愿者结合亲身经办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讲解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与家庭权益、妇女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点以及权责划分,以案释法、依法论事。现场还采用提问的方式与居民互动,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让现场妇女判定是非对错,增加讲座的生动性和时效性。

  “这样的普法宣传非常接地气,非常走心,既学了法,又懂得如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回去后,我要跟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做一个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女性。”参加活动的居民钟建花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家庭文明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黄石日报|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