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余名中小学德育干部参加法治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10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司法公信

7日,大冶市司法局和教育局联合组织130余名中小学德育干部,开展法治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各中小学德育干部自身法律素养和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能力,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培训班上,大冶市公安民警、“最美志愿者”“铜草花”巾帼普法志愿服务队成员刘琦结合工作实际,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阐明了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的重要性,也特别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条例,帮助全市各中小学德育干部正确识别在校青少年法治教育问题,引导其懂法守法、依法执教。参加培训的德育干部纷纷表示,利用放假时间开展这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和巩固了教师职工的法治素质,将提升道德与法治课教学质量,推进学校的法治教育。

  近年来,大冶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关于青少年普法和教师职工普法的主体责任,开展德育主任法治培训、法治与道德课教师讲课比赛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各中小学德育干部自身法律素养和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能力。同时,积极开展法治副校长聘任、培训、考核等工作,推进法治副校长全面履职,强化法治学校建设,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黄石日报|202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