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医生拾金不昧展品行 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3/1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个人信用

  “真是太感谢您了!让我失物复得,您品德高尚,真是一个大好人。”近日,家住上栗县的丁云手执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八个字的锦旗,来到滨河社区孙氏诊所,怀着无比感激之情紧紧地握着医生孙太平的双手,连连表示感谢。

  前不久,家住滨河社区的乡村医生孙太平下班回家时,看见诊所门口停车位旁的共享单车上有一棕色手提钱包,钱包里头有若干现金和医保卡、数张银行卡和其他贵重物品。孙太平手握着钱包,觉得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于是搬着椅子坐在诊所门口,寻找着失主的身影。大约半个小时后,孙太平看见一个人火急火燎地仿佛在找什么东西,就立马上前询问。经过核实,此人确实是失主丁云。孙太平立刻拿出钱包归还失主,并当面清点钱物。

  丁云失物复得十分感动,为表感谢,立刻从钱包中抽出一叠现金要当面酬谢孙太平,孙太平婉言谢绝后就赶紧回家了。事后,失主丁云向附近的居民打听,了解到拾物者是上栗镇滨河社区乡村医生孙太平后,丁云手捧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锦旗来到孙太平家中。

  “当时我见到钱包的第一反应就是很担心。先别说钱,就是这么多的卡和证件,谁丢了心里能不着急啊,要是补办起来得多麻烦。不管怎样,必须物归原主。”孙太平说:“而且我还是一名预备党员,我要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换作谁捡了都会还给别人的。”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滨河社区的一名诊所医生,身为预备党员的孙太平自发响应号召,勇挑重担,主动请缨,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深入防控一线,加入滨河社区联防联控体系,驻守在疫情防控监测卡点,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孙太平是千千万万乡村医生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虽然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他们几十年来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疫情面前才会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保障一方群众的健康安全。

  这位有着33年医龄的乡村医生,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上栗乡村医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信用中国|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