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拾“果”不昧,李敬锋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1/03/3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个人信用

  近日,两名乘客不慎将手机掉落在公交车上,好在被公交司机李敬锋发现,最终物归原主。 

  3月14日15时,市民朱女士乘坐3路公交车在市公交集团公司站台下车后,发现苹果手机丢失,由于手机内存有大量信息和资料,顿时心急如焚,乘的士一路沿3路公交线路寻找,因记不清车牌,只能一辆一辆地排查。 

  朱女士最后前往3路公交终点站,一位正准备发车的公交驾驶员了解情况后,帮忙拨通了公交调度指挥中心的电话反映情况。不到1分钟,调度指挥中心立即在所有3路线公交车内进行寻物广播,李敬锋收到调度系统寻物信息后,迅速在车厢内寻找,并找到了失主丢失的手机。朱女士很快领回了手机,在网上发帖对李敬锋表达谢意。 

  3月27日19时左右,在3路线始发站生态运动公园,李敬锋发班前按例打扫车内卫生,听到车厢后排传来电话铃声——一部落在座椅夹缝的苹果手机正响着,打来电话的正是失主刘先生。李敬锋告知对方会将手机保管好,并让对方去公汽二公司调度室领取。随后,李敬锋火速将手机转交给调度室工作人员。当日21时30分,刘先生领回了大意丢失的手机,连声称赞李敬锋拾金不昧。 

  现年48岁的李敬锋是市公交集团公司3路线驾驶员,从业十几年来,多次有好人好事、拾金不昧等善行,连续多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先进个人、星级驾驶员。 


信用中国|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