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拾金不昧 传承美德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20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个人信用

  “没想到我的钱包还能失而复得,感谢学校培养出这个‘小雷锋’。”4月19日上午,滨州市民苏女士手持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

  4月17日上午,开发区二中三年级二班的刘浩宇同学和他的弟弟在学校围墙外,无意中发现草丛中有一个身份证,再走几步,发现草丛中有零零散散的钱,刘浩宇同学捡起来数了数共计780元,然后在原地等失主,没有等来,就将拿回家,交给了家长。其家长赶紧联系班主任老师商量如何找到失主,班主任将此事及时上报学校。经四处打听,终于找到失主。

  “虽然丢失的钱不多,但身份证对我来说很重要,补办起来手续相当麻烦,没想到却被‘小雷锋’捡到了。感谢刘浩宇同学,也感谢学校和家长培养了这样品德优秀的学生。”苏女士这样说。

  为表示谢意,苏女士专门制作了这面锦旗,特意在周一升旗仪式上送到学校,祝愿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继续传递社会正能量。


信用中国|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