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失物招领柜 展现学子拾金不昧品质
发布时间:2021/04/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个人信用

  近日,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校的校园里多了一处独特而又温暖的风景线,学校的少先队大队部失物招领活动开始了。

  据了解,开学两个多月以来,学校门卫室堆满了同学们丢失的物品,久久无人问津。为了让失物找到自己的小主人,学校大队部的红领巾志愿者在校园摆起了“摊位”,他们将认领的物品分门别类地整理好,整齐地摆在活动现场,等待小主人的到来。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了同学们解决失物难寻的问题,更是对拾金不昧品格的彰显,对诚信品格的一次考验,促进了学校良好风貌的进一步提升。

  在龙泉驿区向阳桥中学阳光食堂门前,有一个白色的方形玻璃柜,柜子旁还挂着一个小本本。时而有学生拿着物品来到柜子前,打开柜门把东西放入后,在旁边的小本本上写着什么,然后关上柜门高兴地离开;也有人空着手跑到柜子前来瞅上一眼,然后从里面拿出一个东西,也在本子上面写下什么后离开。

  这个柜子到底是什么呢?同学们为啥都到这儿来呢?它就是向阳桥中学第一个诚信失物招领柜。诚信柜分为四层,每层4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其对应编号,放在旁边的小本本就是信息记录册,同学们捡到或认领失物时,就会通过编号进行登记。

  据了解,为了帮助一些粗心的同学尽快找到遗失的物品,也为了培养学生们的诚信意识,学校设立了这样一个诚信失物招领柜,在捡到遗失的物品后,同学们主动放到柜子里相应的区域,然后登记上失物的信息和自己的名字,前来寻找失物的同学也能够通过本子上记录的信息找到自己的“恩人”,这样能进一步增进同学间的友情。

  同时,诚信柜也是由学生们自主管理和运行,并没有老师监管,运用以来,从来没有发生过冒领、错领等情况,这也是向中学子诚信的精神和自主能力的体现。


信用中国|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