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监考,“考”出诚信好品格
发布时间:2022/01/11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个人信用

  2021年12月23日上午9点,在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教学楼514教室,该院2021级英语专业31名学生正在进行《英语语法》期末考试。考场内,只见学生专心答题,却不见监考老师身影,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是该院推行的无人监考“诚信考试”现场。现场考务办视频监控显示,考生的手机、复习材料等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均存放在讲台指定区域。整场考试120分钟,考场内学生全神贯注答题,秩序井然。

  “诚信考试在督促我们端正学习态度、摒弃侥幸心理的同时,也使学生们更加自觉捍卫集体荣誉,用文明诚信撑起一道美丽的校园风景线。”该院2021级金融班学生邓民雨说。

  据悉,2021年底期末考试期间,该院共开设166个“诚信考场”。考试前,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共有15个班级踊跃参与。

  “自2019年起,‘诚信考场’已连续设置6个学期。无人监考不仅可以敦促学生平日里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这种形式带来的仪式感及氛围,潜移默化涵养着诚实守信的品质,对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起到积极作用。”该院教务部部长韩长江介绍说。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院将在今后考试中逐步增加“诚信考试”试点考场,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信用中国|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