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烧饼哥”:诚信经营三十年
发布时间:2021/11/1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个人信用

  说起阜城双清路上的“烧饼哥”刘振玉,住在附近的居民几乎都会竖起大拇指。

  从外地来阜阳卖烧饼,刘振玉被顾客亲切地称为“烧饼哥”,除了烧饼好吃,大家更看中他诚信经营,且有着一副助人为乐的热心肠。“烧饼不贵,两块钱一个,坚持了近十年没有涨价。”一名附近居民说。

  1974年出生的刘振玉是亳州市蒙城县刘家烧饼的第三代传人。幼时,他就跟着爷爷、叔叔学做油酥烧饼,十几岁便能独当一面。

  如今,卖了30多年烧饼的刘振玉仍在不断打磨、创新传统油酥烧饼的制作工艺,致力于提升烧饼的品质和口味,让刘家烧饼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在蒙城当地,刘家烧饼十分有名,以清香麻油、生猪肉油和细白麦面为主料,内有葱花,外涂芝麻,出炉后香气四溢,咬上一口焦酥柔软。

  刘振玉在烧饼的用料上十分讲究,始终坚持使用优质面粉,炼油要用市场上当天出售的新鲜猪肉。每天凌晨4点多,他就开始购买、制作当天要用的材料,从未懈怠。在炼油、制作油酥、面剂子等工序方面,刘振玉一直亲力亲为,确保顾客吃的烧饼焦酥香嫩、品质如一。

  9年前,刘振玉将生意做到了阜阳。有人说,人生地不熟,生意不好做。但他却很有信心:“我们卖的就是品质和口碑,顾客只要吃过一次就能记得住。”

  诚然,刘振玉说到做到。“打了这么多年烧饼,我的手就是一杆秤,放多少猪肉、盐料,拿捏得比较准。”刘振玉说,为了让顾客吃得满意,他还制定了一个标准——上班族早上在店里吃两个烧饼,一上午都不会饿。

  另外,在价格方面,近10年来,刘振玉一直坚持两元一个。有老客户向他建议适当涨一点,他却笑呵呵地说:“买我们烧饼的都是附近的居民,多半是上班族、学生、小商贩。薄利多销,才有回头客。”实实在在的刘家烧饼赢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生意不忙的时候,热心的刘振玉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有需要的人。

  今年3月的一天,寒风正劲,在店里休息的刘振玉看到一名儿童站在店铺旁哭泣,却没有看到他父母的身影。怕孩子冻着,刘振玉立马走出去,把小朋友带进店里,并给他做了烧饼和牛肉汤。

  一阵忙碌后,刘振玉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询问他相关情况,并报警寻求帮助。没多久,孩子的父母匆匆赶到,经过警方确认后,刘振玉把孩子交给了他们。当孩子父母提出付酬劳表示感谢时,刘振玉立刻谢绝了,“我这个小店也是大家的驿站,朋友们路过累了都可以进来歇歇脚、喝杯水。”

  口碑越来越好,“烧饼哥”刘振玉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小小的烤炉前,不仅弥漫着烧饼的清香,也散发着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道德芬芳。今年6月,刘振玉被评为“颍州好人”。


信用中国|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