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勇担责任 致富不忘家乡人——记诚实守信“宜宾好人”蒋莉萍
发布时间:2021/11/04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个人信用

  “所有的内馅儿都是手工切粒,不机割,当天采购食材、当天制作。”日前,在江安县红桥蒋妹食品有限公司内,该公司负责人蒋莉萍介绍,她每天早早地便会来到作坊,严把猪儿粑的各项制作环节,选材、炒料、包制……确保顾客尝到的每一口都是良心材料,每一个都有幸福的味道。 

  “猪儿粑是我们江安的文化,肯定要好好做、用心做,可不能砸了老辈子们的招牌。”蒋莉萍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她一直秉持“诚信为本”的企业发展精神,坚守初心不放松,用心经营本地市场、努力拓展全国市场,打造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江安红桥猪儿粑”品牌。

  蒋莉萍深知,一个企业想要长远健康发展,诚信经营尤为重要。在2020年,受非洲猪瘟影响,猪肉价格不断上涨,按照以往20元/笼价格,每销售一个猪儿粑就要净亏损0.3元,但她依然坚持精挑食材,按既定价格供货。尽管损失了几万元,但她的诚信之举,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在企业管理方面,蒋莉萍始终坚持以员工为基础,深入群众,以多种形式主动开展困难职工慰问、帮助实际解决职工生活困难等。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她毅然提出“不裁员、不降薪、不降低福利待遇”的政策,积极关心关怀老员工、老顾客,树立起了诚信担当的新风正气。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蒋莉萍主动承担责任。她在江安县红桥镇两江村创立了“蒋妹种养殖专合社”,与3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农产品销售合同。主要针对贫困户自养、自种的所有农副产品按市场价回收,帮助贫困户增收,同时,还招聘了10余位贫困人口到她的公司上班。

  “让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每月按时发放工资,从不拖欠,她真的太好了。”在蒋莉萍公司工作的一村民感慨地说道。

  多年来,蒋莉萍也时刻关注着家乡发展,她为红桥敬老院、泥溪小学等机构捐款捐物,积极参与到长宁地震等灾区捐赠活动中。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她在大年初三主动向红桥镇党委、政府捐赠速热猪儿粑,用于支持红桥镇疫情防控工作。蒋莉萍担负起了公益慈善的社会责任和光荣使命,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一路不断前行。

  “红桥猪儿粑得以名扬国内外,蒋妹儿绝对有功劳。”红桥镇党群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她是一名有温度的企业人,相信在她的带领下,红桥猪儿粑产业链将日益完善,带着新、信、心,把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继续发扬光大。

  2020年,蒋莉萍被评为“诚信品牌建设优秀人物”“江安县第三届劳模模范”;2021年,被评为诚实守信“宜宾好人”。


信用中国|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