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年迈父母替子还债 “诚信老人”收获十万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2021/12/15  |  来源:  |  专栏:个人信用

  “人家借给我们家钱,我们家肯定要还,慢慢苦,三五年就还清了。”近日,被告于某的父母联系滨海法院法官,要求替儿子于某偿还一笔10万元的逾期贷款。日前,市中院将这一感人的故事制作了短视频发布在抖音等平台,得到了十余万网友的真心点赞,纷纷为两位老人的正能量鼓劲加油。

  2020年4月,于某向滨海农商行申请一笔10万元的贷款用于购买农用车。贷款今年3月20日到期,但于某因经营失败无力偿还,滨海农商行遂将其诉至滨海法院,要求其归还本金10万元及逾期利息。

  立案后,法院干警一直联系不上于某,于是上门送达相关诉讼材料。于某父母这才知道儿子因经营失败未按期还款的事情。几天后,老两口主动联系案件承办法官,希望能和农商行协商,由他们代替于某偿还所欠贷款。

  考虑到于某父母年事已高,且老两口平时以种地、养猪为主要收入来源,家庭经济比较困难,该院法官邀请原告银行工作人员一同至于某父母家中开展调解。

  经法官多次协调,滨海农商行同意减免部分逾期利息,双方达成了每年还款两万,五年还清的分期还款协议。于某父母当场给付首期2万元款项。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两位老人年迈体弱,但却事不避难,收入微薄,而又义不逃责,他们用执着和担当表达了对儿子深切的爱和对法律由衷的敬,书写了寒冷冬日里暖透人心的诚信故事。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