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案例】西塞山区食药监局设立食品安全“红黑榜”
发布时间:2018/09/09  |  来源:  |  专栏:信易+食药监


  结合黄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创文工作,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切实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全社会监督合力,保护“舌尖”安全,西塞山区食药监局落实食品安全“红黑榜”管理制度。
  红榜名单通过自主申报、层层审批,确定西塞山区佳杰炸鸡汉堡店、楚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食品安全放心单位;黑榜以国家局、省局、市局已公示的处罚、抽检不合格信息为主。
  目前区食药监局在辖区内主要道路显眼位置设立了4块食品安全“红黑榜”公示牌,向公众公示食品安全放心单位以及食品安全黑名单,激励食品经营单位守法合规经营,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下一步结合食品安全“五进”工作,将在农贸市场、超市等食品安全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地进一步扩大公示范围。


|2018/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