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案例】暖心!诚信企业代发农民工工资
发布时间:2018/09/07  |  来源:  |  专栏:信易+社会保障

“没想到拖欠的工资可以这样解决,现在的政策真好。”拿到工资的农民工胡某高兴地说。26日上午,在市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华新水泥(大冶)有限公司在其公司为黄石宏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支付了承包工序产生的全部工资。
  原来,2016年华新水泥(大冶)有限公司与黄石宏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劳务合同,后者承包前者水泥装包工序。由于黄石宏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身经营不善,2017年初该公司拖欠负责该工序的农民工工资。农民工拿不到“血汗钱”,便找华新水泥(大冶)有限公司追讨工资。华新水泥(大冶)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及时联系市劳动监察大队,咨询能否将支付给黄石宏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工程款直接支付给做事的农民工。市劳动监察大队在充分了解情况后,指导两家公司规范操作,在双方核实无误后,这才出现了前面一幕。
  据统计,华新水泥(大冶)有限公司为黄石宏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现场代发36名农民工工资227747元。


|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