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案例】阳新县全面启动工程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7  |  来源:  |  专栏:信易+社会保障

8月21日下午,阳新县召开全县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工程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会议。县住建、交运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敬华主持会议,部署安排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杨永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永旺指出,实施交通运输等行业工伤保险是完善我县社保体系的一件大事,是减轻用人单位负担的一件好事,更是保障农民工权益的一件实事。各单位要充分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我县交通运输等行业工伤保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一要健全工作机制。县人社、住建、交通、发改、水利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健全工作机构,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参保工作。二要开展专项行动。要利用一个月时间,打一场突击战,做到不漏工程项目、不漏一人,对个别拒不配合的企业予以严厉处罚,公开曝光,确保应保尽保、应收尽收。三要严格把关。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层层把关,切实做到“先参保、再开工”。
  据了解,交运运输等行业工程项目参加工伤保险,这是继2015年建筑行业工伤保险政策实施后,又一惠及交运行业从业人员特别是广大农民工的惠民工程。阳新县交通运输等行业现有工程项目23个,从业人员5000多人。目前,全县工伤保险累计参保达3.6万人,其中:建筑领域参保1.2万人。1—7月全县征收工伤保险费900余万元,发放工伤保险待遇600余万元,有效保障了劳动者的工伤权益。



|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