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监测】市经信委召开湖北涛源担保公司风险约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  来源:  |  专栏:信易+工业监测

8月23日上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建华主持召开湖北涛源担保公司风险约谈会,对大冶市经信局、湖北涛源担保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湖北涛源担保公司负责人汇报了该公司近年来经营情况、主要风险及处置情况,并就如何化解风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冶市经信局汇报了该市前期对湖北涛源担保公司风险排查情况及下步处置风险工作思路和措施。 


胡主任指出了湖北涛源担保公司当前违规经营问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就化解该公司风险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实施“三大攻坚战”开局之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首要任务,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对融资性担保行业风险排查和处置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二是要成立强有力专班。大冶市政府要按照《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成立市级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负责湖北涛源担保公司风险排查化解工作。要对湖北涛源担保公司进行深入的调查分析,摸清摸准该公司存在的风险和问题,为下步处置工作打好基础。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大冶市要加强人行、银行等部门的协调,支持湖北涛源担保公司开展正常担保业务,帮助该公司维持现有在保担保贷款量。要组织召开公检法等部门参与的专题会议,帮助该公司追缴代偿,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增加公司现金流。四是及时报送工作情况。湖北涛源担保公司要定期向监管部门报送有关风险情况,便于监管部门及时了解掌握公司动态。大冶市经信局要及时向市经信委报送对该公司的风险排查和处置情况,以及需要提请市级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 


|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