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失信案例】4起!近期查处!
发布时间:2023/01/05  |  来源:信用黄石  |  专栏:鞭挞失信败德

案例一

经查,荣博诊所存在超出诊疗科目开展医疗服务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940.00元。根据《湖北省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22年版)》相关规定,作出如下处理:约谈该诊所负责人;责令追回违规医保基金940.00元,并扣除违约金940.00元。


案例二

经查,馨康诊所存在串换医疗服务项目的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528.00元。根据《湖北省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22年版)》相关规定,作出如下处理:约谈该诊所负责人;责令追回违规医保基金528.00元,并扣除违约金528.00元。


案例三

经查,飞娥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超标准收费的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753.00元。根据《湖北省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22年版)》相关规定,作出如下处理:约谈该站点负责人;责令追回违规医保基金753.00元,并扣除违约金753.00元。


案例四

经查,西塞山区康福诊所存在串换药品的违规行为,共涉及医保基金1952.00元。根据《湖北省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22年版)》相关规定,作出如下处理:约谈该诊所负责人;责令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952.00元,并扣除违约金1952.00元。


区医保局提醒辖区各定点医药机构,必须严格遵守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及医保定点服务协议,按照规定向参保人员提供医保药品销售、医保费用结算等服务,不断加强医保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同时,请广大参保人员增强法律和风险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不出租、不出借,自觉抵制冒名就医、使用虚假票据报销、超量开药并转卖药品、重复享受医保待遇、伪造证明材料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信用黄石|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