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失信案例】“我状态好,我来开”......朋友,你听他“吹”吧
发布时间:2023/04/03  |  来源:平安黄石  |  专栏:鞭挞失信败德

都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今天要说的这位驾驶员,他是知道这个道理的,不过还是酒后帮朋友开了车,理由竟是“我看他喝多了,我状态比他好......”

近日,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黄石港大队在辖区开展夜间涉酒驾整治时,查获一“酒司机”。当民警靠近驾驶员时,便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疑似酒后驾驶。

民警便询问其有无喝酒,驾驶员黄某称“喝了一点,我看他他(朋友)喝多了,我还比较清醒......”。

经呼吸式酒精测试,黄某酒精含量100mg/100ml。随后经血液检测,黄某酒精含量为133.09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1.png

据黄某交代,当天晚上和朋友聚餐喝了点酒,见朋友的状态比自己差,便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朋友的车送他回家,没想到在途中遇上了正在查酒驾的民警,“给我个机会从轻发落吧......”黄某后悔不已。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png


平安黄石|202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