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失信案例】黄石这4家餐企要整改
发布时间:2023/04/21  |  来源:东楚晚报  |  专栏:鞭挞失信败德

日前

市城管委执法督察大队、市固废管理处

黄石港区城管局、下陆区城管局等部门

对两城区连锁性餐饮业开展

厨余垃圾收运专项检查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发现

黄石港区海底捞(万达店)

麦当劳(万达店)

下陆区塔斯汀(安达路)

华莱士(青龙山路)

4家餐饮企业

厨余垃圾存在去向不明

未交由特许经营企业等问题

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4家餐饮企业即日起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餐厨垃圾数量、去向、用途的登记台账。如期限内未整改或拒不整改,将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

自2018年12月正式启动餐厨废弃物规范管理以来

市城管部门已签约

大型餐饮商户2416家

形成了5条收集线路

初步建立覆盖全市范围内的

餐厨废弃物管理网络

实现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

统一运输、科学处理

2022年收集餐厨垃圾处理量2.71万吨,其中黄石城区1.63万吨,大冶市5800吨,阳新县5000吨,资源化转化油脂1133吨;

在城区范围内开展餐厨废弃物规范收集上门宣传超过2000家商户企业,现场发放“餐厨废弃物管理明白卡”;

有效填补铁山区餐厨废弃物收运空白;

联合城区城管局开展9次专项执法活动,收缴非法转运车辆5辆、餐厨废弃物12.3吨、行政处罚11600元。

“今年4月份开始,收运时间从早上调整到夜间,保障日产日清。”市固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城管委印发的整治方案,将持续在城区范围内,严格按照“定时定点、车到桶出、桶进(净)车走、违规处罚”模式,开展规范收运和严管重罚工作,确保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工作规范有序推进。同时,按照“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缝隙”的原则,教育引导餐饮企业和企事业单位依法规范餐厨垃圾的存放和清运、处置行为。

东楚晚报|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