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失信案例】黄石两家餐饮店被曝光!
发布时间:2023/05/12  |  来源:黄石日报  |  专栏:鞭挞失信败德

  为防止食品浪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黄石市市场监管局自今年3月至5月,开展2023年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执法,从严从速查处餐饮浪费违法行为。现将反食品浪费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铁山区某餐饮连锁店(黄某)未采取措施防止食品浪费案

      2023年3月13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铁山区某餐饮连锁店(黄某)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未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且在餐饮服务过程中没有向消费者提示说明,没有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


      2023年3月27日,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黄石港区某火锅餐饮店(王某)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案

      2023年3月29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黄石港区某火锅餐饮店(王某)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提供餐饮服务时,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该局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后,当事人仍未改正违法行为。

      2023年4月23日,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对黄石港区某火锅餐饮店(王某)在提供餐饮服务时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的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并对其作出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黄石日报|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