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开展信用进企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  来源: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  |  专栏:信用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为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拓宽信用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企业对信用的认识和了解,切实增强社会诚信意识。3月6日,县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局水政水资源股、县水政监察大队干部职工利用到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取水工程设施验收这一有利时机,进企业开展信用宣传活动。黄石新港港口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陈海、规划建设部赵振兴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2.jpg

        活动中,水政股张剑同志就我县某企业水事违法案件开展信用修复的具体案例进行了讲解。该企业2019年在建设过程中由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2020年被水利部门行政处罚,行政处罚的影响被记入企业的信用信息,信用评价等诸多方面都受到影响。行政处罚公示期结束后,该企业2022年初到县水利和湖泊局申请并完成信用修复。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引导企业关爱自身信用记录,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通过现场宣讲我县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普及征信知识、宣传诚信理念。

1.jpg

宣传活动结束后,县水政监察大队向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赠送了《长江保护法》、《水资源知识100问》等法律法规读本40册。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知信、守信、用信意识,同时引导更多市场主体重视诚信,主动维护自身信誉,助推我县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我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202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