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税务局开展“诚信纳税进企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税务局  |  专栏:信用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诚信纳税进企业”宣传活动,聚焦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全面推行税收管理全流程说理式执法,始终坚持把“摆事实、讲道理、明法规、重监管”贯穿于税收各项工作之中,在执法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严格按照要求讲清事理、讲透法理、讲通情理。

对黄石聚友二手车有限公司未按法定期限进行申报纳税的行为,开发区税务局责令其进行限期改正,企业及时办理了逾期申报,并缴纳了税款。鉴于该单位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开发区税务局依照“首违不罚”的规定,不予行政处罚。在对企业开出《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之后,企业办税人员徐鹏感激地说,“税务部门的这种执法方式真是暖心,本以为会受到行政处罚,不好向老板交代,没想到免除了罚款。以后我一定注意,按期申报,诚信纳税。”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自开展“说理式”执法以来,开发区税务局无一起行政复议、无一起企业投诉、无一起案件移交、无一起行政诉讼。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张清理表示,将继续加大税务说理式执法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税务执法的精确度、公信力和亲和度,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营造诚信纳税氛围,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开发区·铁山区税务局|2023/04/03